日記|Ju24跑步給的其實是「空白」

Leave a Comment

June.24,2014
我參加了三次路跑,也是人生中開始參賽的第一年。


關於用「雙腳跑步」,國小四年級以前常常在田裡赤腳踩著泥巴前進
因爲家裡務農的關係,常要去幫西瓜幼苗澆水或者蹲在花生旁邊拔草諸如此類的事情
記得有次為了追我哥而在灌溉水溝上田埂跑步,寬度只有1.5手掌那麼寬,就這樣跌入水溝
這是童年最獨特也最深刻的記憶,全身爛泥巴卻笑嘻嘻的走回家。

國小到高中每年每學期都會參加運動會的大隊接力,大概都被排在無關緊要的中間偏後棒次
高三時參加了第一次400公尺個人賽,那時簡直遜爆了的氣喘吁吁跑最後一名

開始跑步可以追溯到小學五年級,那時的班導是位長得像小叮噹的體育老師
某次生氣要求全班跑四圈,我記得當時因為自己可以連跑三圈不停歇感到小小驕傲。
高三因為升學的關係,每天五點下課之後直接到K書中心報到,
即便沒有太多時間運動,還是趁吃晚飯後的半小時到操場跑兩圈才甘願唸書
從那之後開始,我喜歡上跑步。


應該有很多人很好奇「繞著操場跑步很無聊吧?」
我的回答是「沒錯,在操場跑步就是為了得到一片空白。」
一天當中到底有多少機會能夠完完全全的放下腦袋,不去注意別人、不去慌張周遭、不去苦絞腦汁
我喜歡在操場燈全暗之後才開始跑步,不戴眼鏡只戴耳機
近視的關係加上視線昏暗,在黑夜中跑步就如同把自己放進一個泡泡當中,
只需要不停的運動雙腳、流汗,然後就能獲得一身舒暢(外加消耗熱量),It's a budget!

今年開始參加路跑活動,第一場是在2014.01.01的宜蘭曙光路跑
早上六點多跑到沙灘旁邊玩仙女棒迎接日出然後再繼續跑5.84km,
用曙光路跑作為一切的起點。

五月參加了在花蓮舉辦的公益路跑「Wings for life run」
而上禮拜天剛參加完第三次路跑「彰化大村葡萄路跑」
10k的距離加上盛夏的大太陽,跑起來有點困難,覺得雙腿有曬到太陽的地方都快焦掉
下一場應該會是人生的初半馬

Running is not just run, it's a ___.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