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國際通・最神奇的一哩路

Leave a Comment
 你可以稱它爲沖繩版的墾丁大街,也可以將它視為露天版的百貨公司
當然你也可以什麼都不定義的細細探索它

位於沖繩那霸市的「國際通」又被稱作「奇蹟大街」
源自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受到毀滅性打擊,而後又以驚人的速度得到復興和發展
全長1.6公里,剛好是一哩的長度,因此也被稱為最神奇的一哩路。

待在沖繩的七天當中
我前後總共去了國際通大約四次
並不是為了瘋狂購物(當然國際通上也有台灣人最愛掃貨的激安殿堂)
而是每一次都讓我挖掘到更多國際通的神奇魅力。


國際通上的觀光客很多
道路兩側的店家更是比比相鄰
而這些店家簡單來說可以分為兩類——紀念品、餐廳。

紀念品不外乎是黑糖製品、石獅週邊、沖繩泡盛
可能有些人逛到一半就會開始覺得眼前所見都是千篇一律的景色:霓虹燈招牌
我一開始也這麼認為:「不過是一條販售紀念品的街道,挺無聊的。」

某天晚上與友人決定每一間都走進去逛,反正沒有什麼行程
當我不厭其煩一間一間慢慢逛
我才發現,原來國際通上的店家這麼可愛、這麼值得探索!

首先是「泡盛Awamori 」的專賣店
我不喜歡喝泡盛所以並沒有買回台灣作紀念
但我看見各式各樣的泡盛包裝,是就算你不喝酒也能帶回家欣賞的用心
就像你到了日本便利商店,會被一整排列的「啤酒」給吸引住一樣
日本人對於商品的外包裝設計、陳列設計實在太厲害了
也難怪台灣人常常荷包失守(笑)

 海島好像少不了這種印製特色文字的T恤?
沖繩也免不了有這種商品,如果你是以買衣服作為紀念品類型的人
很適合到國際通挑一件喜歡的回家!

值得探索的除了店家販賣的商品
門外的「招牌」也很值得花時間注意

國際通上店家的招牌都很「豪邁可愛」
往往會加上石獅子在旁邊當吉祥物、不然就是以可愛的插圖作為主角
像是上上圖,是一隻石獅子在彈三味弦的大型招牌
不用文字跟你解釋,你也看得出來是一間有三味弦彈奏表演的餐廳!

上圖則是一間位於地下一樓的酒吧
不只啤酒,連當地特產山苦瓜都畫進去了
怎麼能不佩服日本人的心思細膩呢?

 沒記錯的話這間是啤酒Bar
其實我是被右手邊的販賣機吸引才拍下這張的(誤)
仔細一看會發現這棟房屋是老舊日式建築,融入了新世代的酒吧
也算是日式與美式的結合物。

 國際通神奇與否,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定義也不同
可以很快速的花30分鐘來回走過一遍
也可以像我一樣花四次、總共超過5小時的時間到慢慢逛
購物並非我重複回到國際通的理由,而是喜歡這裡的氛圍

一種繽紛卻不失沖繩本色的熱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