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October 24, 2015

Leave a Comment
我們都不能否認,工作或多或少會剝奪掉一些東西,最直接的是閒著的時間少了。

開始工作至今已接近三個月,是告別試用期的期限、也是為自己訂下一個目標的開始
每一天六點半起床、七點半搭車、八點半打卡、十二點半吃飯、六點半下班、十二點半入睡,這樣的生活基本上有兩種形容詞——規律或者無趣。

進入了間帶大眾走遍世界的旅行社工作,當然不是業務、更不是領隊或者導遊,而是份能夠藉著工作認識世界各地的美編,除了同事們的幽默與可愛深深令我感到幸福外,還有每個人心裡對旅遊的渴望激勵著,這還是第一次進到身旁都是旅遊人的環境之中。

「你對未來有什麼規劃嗎?」上個月主管突如其來的問我,那是我和一位同事聊完他的人生規劃後的隔天,當下我傻笑著回答「不知道耶」,一是不敢有太多想法的職場菜鳥、二是對於未來真的還沒有下定一個去完成什麼夢想的決心,但其實,我還是想靠著旅遊、寫字來過活的,聽起來既可笑且遙遠的願望,默默的被自己藏了起來。


生活22個年頭至今,世界產生了很多變化,很慶幸我從無到有都陪伴著成長
經歷過趴在地上彈彈珠的童年、和同學們玩尪仔標的下課時間、拿著黑白手機的年代、從單音到和弦到音樂的鈴聲,從電影紅了之後,大家也開始懷念起過去的單純,科技從未束縛住一個人的生活,是自己被自己困在一個框架之中,4.7還是5.5吋?

少了很多敲敲打打的時間,夢想卻好像隱隱約約的成長,在心中藏了一個豬公,一點一滴將夢想存進去,等有一天滿了就將它敲開,帶著勇氣出走。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