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記憶中的街道雜貨店

Leave a Comment
對於沖繩,除了風俗民情、海灘陽光之外,路邊的事物也深深令我著迷。 

小時候看櫻桃小丸子時,都會看見矮矮小小的雜貨店、老老的木櫃子
以及用玻璃罐裝滿繽紛的糖果,琳琅滿目卻擺致整齊的各種商品
還有挫冰店外總會掛著「氷」的藍白底布旗⋯⋯

這些畫面總會出現在腦海中,雖然未曾親身經歷過,卻彷彿就在生活中一樣親切。
【純樸・簡單・可愛】是我對這些小店的心得。
這次來到沖繩注意到路邊的各種雜貨店
不得不令我越來越喜歡沖繩島這個小地方。

於是決定用一篇文章來介紹這些小店,但大多我都沒有走進去消費
只是停下機車拍張照紀念(所以大多都忘記在哪裡拍了⋯⋯原諒我!)

「浜元商店」是我在沖繩路上第一家注意到的雜貨店
  鵝黃色的外牆、斑駁的可口可樂商標、綠色帆布遮雨棚、鐵鏽的痕跡
  外加一臺必備的紅色飲料販賣機(我真的很喜歡日式販賣機的造型!)
就這樣佇立在路邊,像一般住家一樣的低調。


這是在前往首里城路上的一間冰店
外面用大樹幹做成一張長椅、草蓆式的遮陽簾子、木製的老舊櫃檯
以及招牌上多彩的文字,雖然看起來較為日式傳統一點,

裡面卻賣著沖繩獨有的美式冰淇淋「Blue Seal」,彩色與復古之間的融合恰到好處。

「壺屋」在國際通附近,是一條以燒窯聞名的街道
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壺屋通
可能剛好因為拜訪的那天下著小雨,所以路上的人不多,但那種坐落於熱鬧旁的寂靜
讓我對壺屋留下的印象更深(只好找時間再寫一篇「壺屋通」介紹了!)

前面說過的「販賣機」這裡又出現了,就好像是街道必備一樣常見!
會拍下這張其實也是因為我太熱愛販賣機造型了(哈哈)
壺屋通上有些石子路,讓這裡感覺上更為傳統一點。

這家店是位於「齊場御嶽」路上的店,那天剛好未營業
大膽的鮮黃色很少在台灣街道上看到,更不用是用在「小店」上了
招牌也是鮮黃色搭配鮮紅色,搶眼但不反感,再加上兩隻石獅就完全滿分了!

「氷」的藍白底布旗也在這間店使用上了
除此之外還有紅色燈籠,更添日式氣息。


最近放暑假,跟友人已經決定好要再去沖繩「兩次」
要把第一次沒有體驗到、玩到的全部打撈到回憶裡
雖然說台灣有小琉球、綠島、墾丁等海邊勝地
但沖繩的海就像是點綴在島上的加分品

我所喜愛的,是島上那些更具人文更有驚喜的事物。


0 意見: